Friday, January 1, 2016

华厅鲜火锅新登场

迎新送旧,天气阴凉,到新开张的火锅店围炉团聚,最理想不过。乌节酒店(Orchard Hotel)著名中餐厅华厅(Hua Ting)的鲜火锅(Hua Ting Steamboat)选在这个时候开张,应节应景。

Hua Ting Steamboat

酒店旗下的乌节酒店购物廊(Orchard Hotel Shopping Arcade)年前全面翻新,商场如今称为Claymore Connect,里头也出现不少新的店家。

酒店一楼大堂可通往商场的Mezzanine Floor,从连接的走道一走出去,就看到包括鲜火锅在内两家全新餐饮店,由酒店自行经营。虽然是商场的一部分,也称得上是酒店新添的餐饮选项。



Hua Ting Steamboat

火锅以套餐和点用形式呈献,有多种汤底,都是由华厅师傅每天新鲜熬制。其中包括——

传统汤底:野菌鲜淮山豆腐上汤锅、香茜皮蛋番茄锅、麻辣海带大豆牙汤锅、胶原翅骨猪骨鲜枝竹锅、滋补药膳竹丝鸡锅。

特色火锅:火焰海中宝锅、玉环瑶柱鱼汤锅。

干锅:香辣滑鸡干锅、梅香咸鱼黑豚腩干锅。

传统汤底是以鸳鸯锅形式呈献,可任选两种口味。特色火锅则是单独一锅,只能选择一种口味。

Hua Ting Steamboat
火焰海中宝锅

特色火锅当然道道都很有特色,我最喜欢的是火焰海中宝锅,上桌时锅底已有海鲜与烈酒,点燃后火焰窜起,场面热闹,在酒焰中翻炒螃蟹,火焰熄灭后封住锅盖,让酒香与海鲜的鲜香快速融合,之后打开锅盖,倒入海鲜汤,大火煮滚。

火焰海中宝锅
火焰海中宝锅,倒入汤头以后

热气腾腾的香味极其诱人,先别忙着放入食材,舀起来细细品尝几口,热汤中透着浓浓酒香与鲜香。把食材逐项加入以后,一顿饭慢慢吃下去,汤底变得越来越浓厚鲜香,吃到最后有如西餐里的海鲜浓汤,却又浓而不腻。

玉环瑶柱鱼汤锅
玉环瑶柱鱼汤锅

另一个惊喜是玉环瑶柱鱼汤锅,瑶柱的浓香搭配冬瓜的自然香味,新鲜健康,饮用时清淡中透出浓郁。

华厅鲜火锅
食材多种多样
华厅鲜火锅

食材方面,套餐可从肉类、海鲜类任选两款,如肉类的美国肥牛片、美国黑豚肉片、纽西兰羊肉片等等,或海鲜类的游水生虾、花枝片、生鱼片、日本鲜带子等等。搭配各式丸子、菇菌、蔬菜等等。

散点选择更多,菜单上有百多种选项,包括久违的猪腰、粉肠、大肠等等,甚至是本地极为少见的白鳝。

蘸酱需另付$3,可从20多种调味料、配料、酱汁中自行组合搭配。

香辣滑鸡干锅
香辣滑鸡干锅

干锅是四川常见的吃法,在本地火锅店里比较少见。所谓的干锅,端上来就是一锅已经煮熟的菜色,可以马上享用。吃完锅里的猪肉、鱼肉等等之后,再加入汤底,放入菇类、蔬菜、面类等等慢慢享用。干锅一般口味较重,试菜时品尝了香辣滑鸡干锅,油辣厚重;梅香咸鱼黑豚腩干锅鱼肉香甜肥美,猪肉咸香,相对比较容易接受。

华厅鲜火锅

饱食一顿以后送上冰凉柠檬汁或番茄汁,清新味觉,冰凉解腻。

全日火锅套餐每人$48或$58,最少2人,包括两款肉类、两款海鲜、手工丸、珍菌/蔬菜类、面类、是日甜品。

华厅鲜火锅 Hua Ting Steamboat
地址:Claymore Connect, mezzanine level #01-08,
442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79
电话:6739 6628

其他火锅好介绍
Bay Hotel周末火锅(20-11-2015)
红叶亭美人锅(21-10-2015)
南华鱼汤炉(11-8-2015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