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1, 2016

Kuvo新菜与特色鸡尾酒

乌节路上来来往往,很少留意到乌节购物中心(Orchard Shopping Centre)。前几天受邀上门,才发现商场2楼居然是一整层楼的Kuvo多合一概念餐饮空间,开张至今已有一年多。

Kuvo

一整层楼9500平方英尺的空间,包括了餐厅、酒吧、沙发区,还有个零售专柜。靠窗的座位望出去,正是乌节路上热闹的人潮与灯火。


Kuvo

不同区域各有不同的功能,不同时段也有不同的菜色:白天提供午餐与下午茶,入夜以后有配酒小菜tapas,搭配客制化鸡尾酒。一星期当中的不同日子也有不同的氛围,星期日至星期三在宁静的气氛中用餐或小酌一杯,星期四至星期六有live band现场演奏,热闹欢度周末。

Yutaka Nakashima
鸡尾酒达人中岛裕

酒吧部分由日本鸡尾酒达人中岛裕(Yutaka Nakashima)主理,主打客制化鸡尾酒,也就是根据个人口味调配的鸡尾酒,每杯$21。用餐时告诉侍应生喜欢什么口味,或根据点用的菜肴请调酒师代为搭配,就能尝到特别为你而设的特色口味。

新菜单上推出多道适合配酒的tapas,说是小菜,点了几道当作正餐来吃,也相当饱足。

Brandy Flambeed Beef Cube
白兰地牛肉

白兰地牛肉(Brandy Flambeed Beef Cube,$22),选用优质牛肩肉,浇上白兰地酒烧制,入口鲜嫩多汁,酱汁里有红酒炒蒜粒,整粒的蒜已经煮得很软,入口也没有呛味,更增加牛肉的浓香。

Grilled Octopus
烧烤八爪鱼

烧烤八爪鱼(Grilled Octopus,$16),以sous-vide真空低温法慢煮至肉质软嫩却又保留了八爪鱼的鲜味,搭配的马铃薯吸饱了八爪鱼的鲜甜,软嫩绵密。

Atlantic Cod Meuniere
奶油煎鳕鱼

奶油煎鳕鱼(Atlantic Cod Meuniere,$20)鱼皮酥香,鱼肉软嫩,搭配盘底的奶油酱汁,更突出鳕鱼肉的鲜美。

Kuvo Coffee Hot Wings
咖啡辣鸡翅

接下来的菜色,每道都配上了特别调配的定制鸡尾酒。首先是菜单上的最受欢迎的咖啡辣鸡翅(Kuvo Coffee Hot Wings,$14),鸡翅配啤酒是经典的吧台选项,这里的版本搭配香辣浓郁的咖啡味酱汁,味道更浓重,调酒师特别设计了搭配的Brewski Yen鸡尾酒,以麒麟啤酒为基础,加入柠檬、苏士酒与姜味汽水,同样解渴解辣,又比啤酒更有味道、更具吸引力。

Slipper Lobster
虾婆

虾婆(Slipper Lobster,$15)的鲜味中搭配了沙律的清新清脆,有灯笼椒、芫荽等等,搭配的特调鸡尾酒Hello Cel'lo以伦敦琴酒与柠檬酒为基础,加入了蔬菜味道的Celery bitters及balsamico,入口酒香中夹着菜香,与虾婆沙律的组合相得益彰。

English Scotch Egg
英式苏格兰蛋

英式苏格兰蛋(English Scotch Egg,$14)是英国经典的野餐小菜,以水煮蛋包在肉团里下锅油炸。外层的肉泥使用的是和牛与小牛肉,酱汁里有乳酪与红酒洋葱酱。搭配的鸡尾酒为Captain B.R.,在朗姆酒中加入伯爵茶,以及新鲜柠檬鱼苏打水,酒味清淡,茶香芬芳,带出英式午茶的感觉。

Wagyu & Camembert Sliders
和牛与乳酪小汉堡

和牛与乳酪小汉堡(Wagyu & Camembert Sliders,$17),和牛肉搭配法国卡门培尔干酪,旁边还伴着油炸乳酪卷。这道菜结合了日式与法式口味,搭配的鸡尾酒Green Iceland同样是东西结合,以意大利Antica Fratta气泡酒加上日本梅酒,以及黑糖与薄荷叶。

Kurobuta Yakiniku Donburi
黑猪肉盖饭

黑猪肉盖饭(Kurobuta Yakiniku Donburi,$16)以黑猪肉拌着半生熟鸡蛋与日本米饭,吃起来温暖舒服,搭配的Tales of Shu鸡尾酒延续温暖的气氛,在真空煮咖啡器里慢煮,以日式酒杯呈献,调酒时使用了日式清酒、玄米茶、橙皮等等,是亲切舒适的东方味道。

Kuvo
地址:#02-01, Orchard Shopping Centre, 321 Orchard Road. Singapore 238866
电话:6733 827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